张玉良:企业想世界一流 不能知足于在山沟里做草头王

张玉良:企业想世界一流 不能知足于在山沟里做草头王
2018年09月02日 11:23 新浪财经
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良 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良

  新浪财经讯 “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于9月1-2日在西安举行,论坛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西安市人民政府协办,主题为“争创世界一流:新时代的大企业发展”。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良出席并演讲。 

  中国企业如何争创一流企业?张玉良表示,企业站位要高、眼界要宽、嗅觉要灵、格局要大、体制机制要活。

  站位要高,是指企业要成为一流企业,就应该致力于解决社会一系列重要问题,解决的社会问题越普遍、规模越大、方式越有独创性,发展就会越持久。

  眼界要宽,是指企业是不是世界一流,不是自己封出来的,要真正拿到世界舞台上去遛一遛,不能知足于“在山沟沟里做草头王”的狭隘心态,要敢于在全球市场上去与其他顶尖企业同台竞技。

  嗅觉要灵,是指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世界一流企业应该对社会经济变迁、产业的结构转型保持敏感的嗅觉,并始终在历史前进方向中前进、在趋势发展中发展,否则即使百年老店,要么不被关注,不前进被淘汰。

  格局要大,是指世界一流企业应该在创新方面有大格局和大作为,创新是核心驱动力。

  体制机制要活,是指要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应当弘扬企业家精神、真正使企业在市场配置当中起重要作用、优先发挥发展混合所有制的作用。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