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大数据集团王茜:AI才能让知识产权真正发挥作用

陕西大数据集团王茜:AI才能让知识产权真正发挥作用
2018年09月02日 11:12 新浪财经
大数据云时代下的知识产权连接与变分论坛 大数据云时代下的知识产权连接与变分论坛

  新浪财经讯 “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定于9月1-2日在西安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西安市人民政府协办,主题是“争创世界一流:新时代的大企业发展”。陕西省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西安未来国际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茜出席并发表演讲。

  王茜表示,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就是“路”,云计算就是“容器”,而真正能够让知识产权发挥作用的一定是“算盘”——人工智能。人工智能通过对大量知识产权数据的计算,让知识产权、关联企业能够产生新的动能、创造新价值,可以重构全球产业链,让无形资产可以通过贸易突破防线。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国家当中,中国在知识产权方面相对拥有优势。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