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昕:一款IphoneX价值999美金 苹果公司拿走了42%

杨昕:一款IphoneX价值999美金 苹果公司拿走了42%
2018年09月01日 20:16 新浪财经
汇桔网高级副总裁、汇桔云生态中心总经理杨昕 汇桔网高级副总裁、汇桔云生态中心总经理杨昕

  新浪财经讯 “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于9月1-2日在西安举行,论坛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西安市人民政府协办,主题为“争创世界一流:新时代的大企业发展”。汇桔网高级副总裁、汇桔云生态中心总经理杨昕出席并发表演讲。

  杨昕表示,未来企业在产品研发、设计和售后服务中,知识产权所占比重还会继续升高,企业利润附加值还会持续增加。以IphoneX为例,999美金中42%是由苹果公司拿走了,而这部分42%完全是由IT和知识产权、品牌和核心技术,台湾和东莞的生产商可以拿到3%或者1%的微薄利润。

  新经济大背景下,中国新经济的创富者的企业和知识产权又有什么关系呢?他表示,整个知识产权技术可以分成两大板块,第一,以腾讯、阿里为代表的技术型企业拥有大量的应用知识产权,第二,在资产规模的情况下,知识产权虽然价格很高,但是资产并不是很多。

  对知识产权的应用,应用是最核心的,但是也需要有人管理。他认为,云端可以来帮助企业改善自己的竞争能力,但当企业的知识产权搬到云上时,商标和专利的管理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