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彦:企业信息化建设不应止于可视化 更需智能化

杨国彦:企业信息化建设不应止于可视化 更需智能化
2018年09月01日 11:55 新浪财经
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中国区工业大脑总经理杨国彦 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中国区工业大脑总经理杨国彦

  新浪财经讯 “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于9月1-2日在西安举行,论坛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西安市人民政府协办,主题为“争创世界一流:新时代的大企业发展”。

  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中国区工业大脑总经理杨国彦出席并演讲,演讲题目:阿里云ET工业大脑助力水电行业数字化转型。

  其表示企业信息化建设不应止于可视化,更需要智能化。技术平台实现了数据和信息系统的打通,通过全局监控实现了统一的指挥中心,实现业务可视化,弹药实现信息化等基础上,考虑如何智能化和无人化。

  具体来说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智能化,通过数据挖掘、遗传算法、神经网络等先进智能算法应用于工业智能控制、计划调度、设备操控、鼓掌诊断等,实现现场与管理决策的智能化。

  可视化,通过数据和信息的支撑,实现能源工业的可视化运营和监控。

  信息化,利用数据采集能力和先进的自动化设备控制系统,实现运作的信息化。

  数据化,设备互联、人际互联等万物互联让业务中的一切信息转化为大数据。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