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现在就出台房地产税会引起经济动荡

业内人士:现在就出台房地产税会引起经济动荡
2018年07月16日 12:11 新浪财经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童悦仲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童悦仲

  新浪财经讯 “2018国是论坛—年中经济形势分析会”于7月16日在京举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童悦仲出席并演讲。

  童悦仲认为,现在限购、限贷、限价、限售,这些政策它本身就老百姓一个信号——就是房价将来还会涨。“我得使劲压住,像弹簧似的,只要稍微一松它肯定会反弹嘛!”

  他表示这是增加了大家对房价上涨的预期。为什么大家推出一千套房子,几万人来排队摇号呢?就是这么一种状况。

  童悦仲认为,政府有新的制度要建立起来,需要建立起房地产的长效机制。

  另外,对于突然间的“下猛药”,比如说现在采取开征房地产税,而且税率可能会比较高,童悦仲认为,这可能会对房地产具有一个颠覆性的作用。

  “现在马上出台这样的政策,有可能会引起经济比较大的动荡,真的要是楼市跳水了,断崖式下跌了,恐怕银行要倒闭,整个相关的像钢铁水泥,建筑建材,装饰装修,家具家电很多行业都会受到影响,那是非常可怕的。”童悦仲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相关专题: 2018国是论坛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