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杨涛:区块链最适用于非金融领域

社科院杨涛:区块链最适用于非金融领域
2018年07月08日 16:50 新浪财经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杨涛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杨涛

  新浪财经讯 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财经》、《财经》智库承办的“2018中国财富论坛”于7月8日在青岛举行,主题为“探寻开放与监管新范式”,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杨涛出席并演讲。 

  杨涛着重谈到了如何把区块链技术运用到相关应用场景当中,“放得好就是能够服务于金融,服务于实体,放得不好会出风险。”

  谈到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杨涛认为,虽然金融服务场景领域目前还存在着短板和不足,但引入区块链要慎重,要考虑区块链的引用是缓解不足还是会增加矛盾,而不是说单纯引入区块链来尝试一下,杨涛强调,“不是说为了替代而替代,而是为了问题导向解决问题。”

  虽然区块链可以切入金融,但从整体上看,杨涛认为区块链最适用的领域还是在非金融领域。“在金融领域涉及到这稳定性这块,它受到各个国家监管的严重关注,还是比较难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