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斌:能挖进来的人才就不要用“生态”拴住

王斌:能挖进来的人才就不要用“生态”拴住
2018年06月30日 16:26 新浪财经
翊翎资本创始人、董事长王斌 翊翎资本创始人、董事长王斌

  新浪财经讯 “2018(首届)中国管理模式全球论坛”于6月30日在北京举行。翊翎资本创始人、董事长王斌出席并演讲。

  “生态“无疑是当今创业环境当中最火热的词汇之一,但在王斌看来,如果一家大企业能够把合适的人才以及可迭代的人才聚合在一起,那么不用“生态”是最好的。他给出的理由是,“生态不如在体系内更高效”。

  但是,随着技术创新、产业创新、模式创新,确实有越来越多的人才不愿意进入大企业的体系当中,“为了让这些人才在我身边,企业才要考虑生态化的模式,否则这些人可能会站在我的对立面”,王斌解释道。

  他还强调,能够挖进来的人才是最高效的,挖不进来的人,已经创业的人,如果愿意被并入,那么相对控股就好了。而对于那些不愿意加入,又是同行业并且做得特别好的团队,就要想尽办法投资进去,因为那些人可能会成为最强大的竞争对手。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