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毕建明:中国的高储蓄可为一带一路提供资金支持

中金毕建明:中国的高储蓄可为一带一路提供资金支持
2018年06月28日 14:24 新浪财经综合

  新浪财经讯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于2018年6月28日在香港举行。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毕建明出席并演讲。

  毕明建表示,中金公司依托香港逐步建立起了覆盖新加坡、伦敦、纽约、旧金山等主要金融中心的国际网络,20多年来中金公司深耕境外市场,协助数十家中国超大型企业实现了境外的上市融资,完成了多项里程碑式的跨境并购交易,积极促进跨境资金融通与项目合作。

  他强调,中金公司持续关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在基础设施、能源、矿产、电信、制造、消费及金融等领域的投融资需求,通过推动中国金融企业在海外发债融资、跨境并购、开发基建、金融产品和当地金融机构开展合作等多种形式,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并积极为相关的制度建设出谋划策。

  “中国较高的储蓄率、稳定的经济增长,可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毕建明表示,“香港成熟的金融市场体系、国际化的运作规范以及与内地紧密的资金联系,也可使香港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理想的融资平台”。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