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与格鲁吉亚签自由贸易协议 贸发局:我们行胜于言

香港与格鲁吉亚签自由贸易协议 贸发局:我们行胜于言
2018年06月28日 13:35 新浪财经综合

  新浪财经讯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于2018年6月28日在香港举行。

  邱腾华表示,近期国际贸易阴云密布,贸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盛行。香港应为经济全球化继续做出自己的努力,“香港和格鲁吉亚签订的自贸协议发出了强有力的声音和信号,说明我们要共同努力来消除贸易壁垒。如果我们合作,就能够找到利益交汇点,这比单打独斗更能够带来成功”。

  香港与格鲁吉亚的自由贸易协议是香港与欧亚大陆高加索地区经济体缔结的首份贸易协议。该协议涵盖的范围全面,包括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争端解决机制及其他相关范畴。“我们和格鲁吉亚签订的自由贸易协议,将会连通亚欧大陆的两端,形成更加广大的合作网络”,邱腾华表示。

  据邱腾华介绍,香港在过去20年时间里已经和12个经济体签署了自由贸易协议,同时正在和广东省以及澳门特区一起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此外,香港与东盟经济合作非常密切,东盟已成为香港第二大贸易合作伙伴。

  “我们说到做到,而且行胜于言。我们和各个经济体,无论大小,都开展紧密的合作。通过自贸协议,我们可以让更多的企业进入到香港来营商,也可以提供更多的公平合作的竞争机会”,邱腾华强调,“香港不仅可以通过自贸协议的签订实现市场准入,也可以打开更多的合作空间”。

  在他看来,“一带一路”倡议可以使得更多企业获得机遇,“香港将会和中央政府以及跟‘一带一路’沿线的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经济体广泛开展合作”。

  邱腾华表示,在“一国两制”的框架内,香港具有资本的自由流动、人员自由流动、信息自由流动等优势,香港作为高度发达的自由经济体可以提供符合国际标准的专业服务、专业知识人才,以及跨领域的交易。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