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成:2017轻工百强平均主营业务收入达265亿元

王世成:2017轻工百强平均主营业务收入达265亿元
2018年06月20日 09:44 新浪财经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

  新浪财经讯 “让人民生活更美好”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高峰论坛于2018年6月20日在北京举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发布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公告。

  公告显示,2017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分布在全国二十个省市自治区,涉及家电、食品制造、酿酒、造纸等二十六个行业,平均主营业务收入265亿元,其中5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一千亿元。

  王世成表示,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是轻工行业的优秀代表,是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的成功典范,是引领中国轻工从大国向强国迈进的先锋力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号召全体轻工企业向百强企业学习,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为引擎,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为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以下为演讲实录:

  王世成:现在我发布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评价结果公告。

  为促进轻工企业提高竞争力,鼓励轻工先进企业做大做强,本着严禁、公正、科学的原则,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开展2017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评价工作。

  评价工作以企业自愿申报为基础,通过以行业协会、省级工信委等四个渠道推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申报企业2017年度的营业收入、利润总额、营业收入利润率、电子商务收入、研发收入及营业收入增速六项指标综合评分,按统一标准体系进行评价。

  评价结果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办公会审定通过,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一百家企业被授予2017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对在各分项指标评价中表现突出的企业,分别评价出市场能力百强企业、盈利能力百强企业、价值能力百强企业、电商能力百强企业、研发投入能力百强企业和成长能力百强企业。

  2017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分布在全国二十个省市自治区,涉及家电、食品制造、酿酒、造纸等二十六个行业,平均主营业务收入265亿元,其中5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一千亿元。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是轻工行业的优秀代表,是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的成功典范,是引领中国轻工从大国向强国迈进的先锋力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号召全体轻工企业向百强企业学习,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为引擎,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为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同时轻工业联合会评价出2017年度中国轻工业食品行业五十强企业和中国轻工业装备制造行业三十强企业,在此一并发布。中国轻工业联合会2018年6月4日,宣读完毕!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