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集团CEO:中国对外投资给我们带来业务机会

星展集团CEO:中国对外投资给我们带来业务机会
2018年06月15日 10:0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第十届陆家嘴论坛(2018)”6月14-15日在上海举行,主题为:迈入新时代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星展集团首席执行官Piyush Gupta出席并发言。

  以下为发言实录:

  Piyush Gupta:谢谢。很高兴来到这里,讲到“一带一路”,我们的金融和投资需求巨大,现在实现的成果只是海水当中的一滴。在亚洲,我们的投资需求每年是1.7万亿,根据最好的预计来看,来自中国的一些预计,中国的商业银行有几千个项目,事实上,没有被满足的投资需求还是非常大的。

  我觉得“一带一路”让我们有关注,有能量,这点非常有用。因为可以惠及各种各样的项目,过去从来没有出现过。其实我们关注的不仅是资金流动,还有人的互联,还有建立更广意义上的国家网络。在这方面确实取得很大的进展。但在亚洲,一些基础设施项目,现在比以前多很多,而且动力大很多。

  第二个理由,我们确实出现了一些非常大的标志性项目,这些标志性项目如果没有“一带一路”倡议是不可能出现的。比如说基础设施60%是能源,40%是道路交通铁路、电线、卫生。可以看到一些标志性的项目,比如说从我们这个区域,从中国到东南亚的陆海交接,中间会经过马来西亚、泰国和老挝,西边会到达越南,这些海陆连接非常重要,可以连接东南亚国家和中国。这些项目已经开始了,没有“一带一路”是绝对不可能做到的。还有些港口,包括其他的基础设施项目,都是在“一带一路”下得以完成的。再往北可以看到中巴连接走廊,也是一个标志性的项目,这个项目如果没有“一带一路”的话,也是完全做不起来的。

  第三个理由,一些地方中介机构也充满机遇。比如说星展银行,星展是我们这个区域最大的银行,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机遇在亚太区出现,我们可以在不同的市场开展很多项目。比如说项目融资,我们是项目融资咨询最大的一家银行,有6个不同的咨询领域,比如说道路交通、铁路交通,印尼还有一个地热能,还有水热能。我们在各个方面都有很多的业务,这在以前是非常困难的。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们参与并且提供了一系列关于中国兼并购的机会,包括在印尼也参与了一些兼并购的项目。有很多的机会可以帮助中国和国际企业,帮助他们做供应链的融资、设备的融资,还有利率的对冲等业务。可以看到,各方面都有很好的发展趋势。

  曾瀞漪:请问跟“一带一路”有关的项目为你们集团的业务带来了多少的增长呢?

  Piyush Gupta:这很难说一个具体的数字,但我想说,中国的对外投资对我们银行来说非常重要,会带来很多的业务机会,同时对于战略发展来说也是很重要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相关专题: 2018陆家嘴论坛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