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彤:加强资本市场发行制度改革 使更多资本流向创新

李彤:加强资本市场发行制度改革 使更多资本流向创新
2018年06月09日 17:46 新浪财经
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执行总裁李彤 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执行总裁李彤

  新浪财经讯 由民建中央、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第二十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于6月8日-10日在深圳举行,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执行总裁李彤出席并演讲。 

  李彤谈到了新经济助推中国经济发展资本市场助力新经济和技术创新等方面的观察和思考。

  第一,新经济助推新时代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前中国经济正站在从高速度增长到高质量增长的关键的历史窗口,站在时代的新起点,新经济将为中国经济转换发展模式提供新动能。这个我认为包括两个方面。

  一方面是新经济增长能够对冲传统产业的象形压力,吸纳新增就业,实现经济的平稳有序的转型,这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就是新经济能够提供比较高效的生产和运营效率,节约要素和时间成本。加快产业升级步伐,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率。

  第二,新经济将成为未来全球经济竞争合作中的关键的决力点。未来要实现新经济可持续发展和产业国际竞争力的不断提高,中国需要在科技自主创新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对经济创新能力的培育,我们确实是任重而道远。

  第三,资本市场是服务技术创新和新经济的重要力量。资本市场在真实技术创新配置产业资本和促进新经济发展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能够为新经济的发展提供资本支持,创新型企业的投入回报。

  从国际资本市场的实践经验来看,已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认识到资本市场支持经济创新升级的优势,加快了资本市场服务新经济企业的改革。

  今年以来中国A股市场也加快了改革步伐,通过存托凭证等方式来增强对新经济的融资支持。李彤认为,从中期看,中国内地资本市场未来还会加强发行制度改革,发行价格的市场化和市场落户的淘汰机制,促使更多的资本流向技术创新和新经济。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