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大河:中国目前没一家滑雪场能达到冬奥会标准

秦大河:中国目前没一家滑雪场能达到冬奥会标准
2018年06月05日 19:29 新浪财经
院士、中国科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秦大河 院士、中国科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秦大河

  新浪财经讯 由阿拉善SEE联合多家机构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企业绿色契约论坛”6月5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 2℃ 正在改变的未来”,院士、中国科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秦大河出席并演讲。

  其表示21世纪以后,全球平均地表变暖主要取决于累积二氧化碳排放,即使停止二氧化碳排放,气候变化许多方面将持续需要世纪,二氧化碳排放将持续贪生若干实际的气候变化。

  根据最新情况,全球气温升2℃需要7900亿吨碳,按照2016年的排放,一年100亿吨,到2038年就会达到2℃,这比人们预想的要悲观得多。

  秦大河指出,气候变化会影响我国西部地区,下游的话有绿洲,有农业有生产,气候变化导致冰川大肆退化,在河西走廊地区已经出现这个情况,绿洲发生很大问题。有个村子受到影响,目前剩了10口人,环境发生很大的变化,生活受到很大的困难。

  他还指出,气候变化服务很多国家需要的事业,比如说马上要进行的2022年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雪务、冰务服务方面,目前中国的滑雪场没有一家是合格的。现在相关领域科学人员已经退休,又不得不把他们请回来,为2022年冬奥会备战。秦大河强调,“要办成世界一流的奥林匹克雪场,需要有科技支撑。”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阿拉善 中国企业 环保 冬奥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