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龙:推动证券业务智能化 加强连接和转型

杨龙:推动证券业务智能化 加强连接和转型
2018年05月29日 14:4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于5月28日-29日在北京举行,广发证券副总裁杨龙出席并发言。

  他指出,证券业在电子化方面是起步比较早,几乎从一诞生就是电子化交易,特别是随着移动带宽的提速,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相应的成熟。

  据了解,广发证券从2012年起步,组建多元化的自主研发团队,2014年就推出了基于移动互联的销售服务系统——“金钥匙”,这是业内俗称证券界的滴滴打车模式,是从服务、运营管理和商业模式三个维度上对传统券商、传统金融机构进行了变革。服务商,类似于滴滴打车,客户在任何一个终端,不管是手机、PC还是微信,都可以一键发起服务请求。

  杨龙介绍,对于系统来讲,生成一个订单,就近发给他的客户经理,或者是就近营业部的员工,5秒钟,如果没有人接单,就会发给更大范围,比如说分公司,再过5秒,就会发给全国264个网点的8000名员工,这就形成了在公司层面的服务资源和客户需求之间的快速配置,实现了分布式的管理。

  在运营管理方面,广发证券增加了这样一个功能,经营驾驶舱,任何一个层级的管理者,小到一个团队长,大到分管领导,公司总裁,都可以实时通过手机看到当时各类业务数据,并且通过可视化的展示,帮助你、辅助你做出相应的决策。

  在商业模式上,增加了网店的功能,解决了沟通双方的真实性、安全性、及时性,并且是在系统的强大云平台工具支持下的服务。

  在这三个维度上,广发证券进行的这样的转型,并且应用大数据的技术,在客户的画像、风险识别,运用AI技术推出了智能投顾,推出了智能的员工机器人帮助的系统,还有智能客服,这些技术应用的过程当中,使得业务实现了数字化、连接和转型。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