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改”必须国企控股?傅成玉把这个问题讲清楚了

“混改”必须国企控股?傅成玉把这个问题讲清楚了
2018年05月26日 17:08 新浪财经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党组书记傅成玉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党组书记傅成玉

  新浪财经讯 “中国人民大学国企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2018(首届)中国国企改革与发展论坛”于5月26日在北京举行。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党组书记傅成玉出席并演讲。

  当前社会对于混合所有制改革有些争论,部分人认为,国企参与混改既想激发企业活力,又要控制权,两者有些矛盾,“既然别人的活力能更好,为什么不让别人控制,国企直接获得战略投资者收益,这样不行吗?”

  对此,傅成玉表示,无论混合所有制改革,或者企业在国际和国内的重组兼并,有同业和异业两种区分。在同业之间,无论互相参股还是互相兼并,一般谁是优势企业,谁就控制公司,“决定控制权的一定是企业竞争力,而不是谁的规模大小”。

  而非同业之间的混改,傅成玉反问,“你对我的行业都不懂,你想在我这里说了算,你凭什么呢?”,“你又不懂技术,又不懂市场,优势就是拿俩钱进来,可能企业就被你搞坏了”。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