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改革开放40年有三个重大历史节点

龙永图:改革开放40年有三个重大历史节点
2018年05月20日 09:13 新浪财经
CCG主席、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 CCG主席、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

  新浪财经讯 由全球化智库(CCG)、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CAFIEC)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5月20日在北京举行,CCG主席、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出席并演讲。

  中国改革开放得益于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同时,中国的改革开放又极大地推动了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认识改革开放40周年,龙永图认为其中最重要的有三个节点。

  第一个重要的历史事件,1978年,邓小平主导的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这样一个事件,可以说开启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进程。

  第二个重要的历史事件,2001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这一事件加快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历史进程,而且使中国迅速地成为全球经济贸易的大国。

  第三个重要的历史事件,是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和提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从而使我们中国的改革开放进入到一个新的、更高的阶段。

  龙永图表示,现在重点是要很好地研究习近平主席提出来“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后,中国的对外开放怎么走,中国的对外开放将对全球化的形势产生什么样重大的、深刻的影响,这一定非常重要。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