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盛金融刘晓平:找到优秀的中小企业共同成长

禄盛金融刘晓平:找到优秀的中小企业共同成长
2018年05月19日 20:06 新浪财经
禄盛金融服务集团总经理、楚文基金合伙人刘晓平 禄盛金融服务集团总经理、楚文基金合伙人刘晓平

  新浪财经讯 “2018中国金融论坛”于5月16日-17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禄盛金融服务集团总经理、楚文基金合伙人刘晓平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发言实录:

  刘晓平:大家下午好,今天是这样,我代表主办方欢迎一下在座的各位和在场的所有嘉宾,我希望借助你们的贵手欢迎大家。禄盛金融是我们刚刚上台的几位,我们颜董事长,还有我们的金总,是我们四个人发起的,在过去的话应该有将近30年投行的经验,我们的金总原来在全中国是非常知名的专家,做对企业咨询以及如何筛选企业,苑总给大家介绍过了,他在电票一年做上百个亿,也是非常有他的代表性的。我就比他们差一点,但是禄盛我自己非常有缘分,把他们感召进来作为合伙人,我当时的一个定位,因为我过去的履历,我做了将近十年的金融市场,我做过债权、二级市场、股权投资,我本人在国内也投了十几个股权投资,所以赚过赔过,在这个中间也吸取了很多的一些经验,最终的话我们为什么选择做澳洲市场,境外的市场我们也会看好。

  我记得我最近一段时间在全国办了很多活动,我也跟很多券商做一些交流,他们给我的回馈是那你们现在做境外上市是你们的机会,因为国内现在太难上了,要不是独角兽,要不就是邀约制,跟政策相关性。所以说境外上市你会发现今年香港上市突然很火爆,据说去年年底的时候要出来创新版,可是新政策还没有出来。

  澳洲上市的话,因为今天是邀请大家,所以我要多介绍一下为什么我们会做这一块,澳上中投我也是合伙人,当时有这样一个布局,我们主要做风险投资做早期,澳上中投是IPO阶段,跟上市有什么样的联系呢?

  我们在全国的话各个地方跟专业机构合作,这样子我们在全国可以找到一些很好的优秀企业,我们自身进行非常完整的进调报告,之后在早期的时候我们就知道这家公司是否能上市,能不能上市,基金可不可以投,在那个时候早期的时候我们就介入进去,拿到上市文的时候,我们基金通过这种方式陪它走一到三年,我们昨天沟通的时候说,希望尽早的时候,我们做进调报告的时候他们都参与进。

  刚刚我们刘总讲到的,如何在澳洲找到这些企业的资源进行科技也好还有整合也好,还有相应的一些收购的项目也好,让这个企业更健康。我们禄盛还有一个独特的增值服务,比如说咨询,比如说帮企业内控,帮企业做股权架构这样一个完整的风险设计。我们不跟大的投行抢市场,我们就是定位一家专业的为中小企业服务的精品投行,我们希望在这里面,我们每一年找到非常好的优秀的企业,以及我们基金能碰到好的优秀的企业家,我们共同一起去成长,在未来的话我们在资本市场以及我们在未来金融市场里面,我们一起共赢发展。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