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方志刚:工业4.0核心技术要素已经成熟

西门子方志刚:工业4.0核心技术要素已经成熟
2018年05月19日 15:21 新浪财经
西门子工业软件大中华区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方志刚 西门子工业软件大中华区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方志刚

  新浪财经讯 “2018科博会中国科技创新论坛”于5月19日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办,西门子工业软件大中华区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方志刚出席并演讲。

  其表示工业4.0核心技术要素已经成熟,西门子正在为“中国制造2025”服务。

  方志刚称,西门子核心的业务和核心的能力是电气化、自动化、数字化,就是2025所需要的能力。到底怎么干?西门子主要就是创新驱动发展,新的时代。在产品创新、工艺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人才培养四个方面,进行全面的升级。

  从传统的供应链,向这个最先进的这个制造来转型,从商业模式,从卖产品,再改成这个向卖服务来转型。

  创新的内容是打造一个创新的新平台,未来的企业不仅仅是产品的自动化的工程,同时还需要打造数字产品、数字工程,还有一整套的作为数字的神经系统,这样才能实现竞争力的持续提升,实现可持续的盈利性的成长。方志刚称,这是中国企业在这么多年的存量增长之后,下一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要达到这样的状态需要长期的艰苦奋斗,”第一部分要有一个点线面逐步深入的概念,第一步还是要在价值链各个环节,不管你是这个研发、测试还是生产以及客户服务,实现多层次的建模和仿真。第二做打通的数字神经系统,有了各家的这个企业或者主流的企业都已经打通了之后,万千细流汇入大海,这才是工艺,不能倒着来。“上来就是一窝蜂的上云,会造成社会资源的极大浪费。”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