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华德:在澳大利亚上市可避免漫长等待

魏华德:在澳大利亚上市可避免漫长等待
2018年05月18日 20:55 新浪财经
澳大利亚中国理事会董事会成员魏华德 澳大利亚中国理事会董事会成员魏华德

  新浪财经讯 “2018中国金融论坛”于5月16日-17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澳大利亚中国理事会董事会成员魏华德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魏华德:非常荣幸能够参加今天的金融论坛,并且我也觉得自己以及还有我的同事非常感谢主办方的邀请,能够参加今天的交流会,我今天要给大家讲的主题实际上是关于能够去强化澳中两国未来合作新发展,实际上我在这里代表的是澳大利亚中国理事会,实际上澳大利亚中国理事会是中澳两国文化联系最高层级,它的目的旨在促进两国人民之间互相理解,促进人与人之间的联系。

  大家尽管都知道澳大利亚的外交部长来任命我们的董事会的成员,但是我们同时也是一个独立的董事会。资助艺术、文化、教育和经济外交的项目,并且建立起了澳大利亚研究的重要的网络,并且遍布全国各地的大学,这个理事会的关键作用是直接或者是间接地建立起持久或者长期的商业以及文化上的联系,跨文化的商业和教育各个领域、体育和交流的多个渠道。

  今年是澳大利亚中国理事会成立40周年,实际上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的这个政策是在1978年12月份的时候宣布的,中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不仅是人与人之间,机构与机构之间的关系,我们两国之间得到了不断的发展,而且我们两国包括中国与澳大利亚在内的世界其他国家都在进行不断的创新,开展研究,以及在教育方面也是出现的巨大的发展。

  2017年的时候,澳大利亚中国理事会资助了两个国家在创新创业、安全、质量食品保证免费的医药,基础设施、创意产业、教育和双边教育等研究相关项目。澳大利亚中国理事会还通过澳大利亚中国青年学者的项目促进澳大利亚和中国的青年之间的对话,澳大利亚与中国新兴领导人的峰会,培养澳大利亚和中国年轻领导人,由于这两个40周年的互相交织,展示了澳大利亚与中国的深厚关系,以及我们两国之间关系的长期性,我们作为一个机构是非常重要的,继续和中国的老百姓开展工作。

  在这里我给大家讲一讲我自己个人的一些背景,实际上理事会成立了40年的时间,在过去的34年当中,我一直都深深参与了中澳之间的商业友谊和文化交流,这是我第100次来到中国了,我把我大部分生活用在这里,建立各种各样的关系,特别在文化和传媒领域,我们相信一句话,让文化成为舞台,让商业成为歌剧,我在第一次来到中国的时候,当时是纪念长征50周年,我通过书籍和电影回顾了万里长征,后来过了25年以后,我再次地回顾了长征,当时是纪念长征70周年,以前读的那本书,和后来读那本书,实际上展现了中国长征的历史,这是中国现代和中国历史上最伟大最重要的事件之一,也是在逆境当中获得胜利的真实事件。

  非常幸运的是我们有四轮驱动的汽车,睡在质量非常良好的床上,当时的老兵才知道当时的艰辛和冒险,我们可以看到当时拍的一些照片,和以前的老兵以前拍摄的,可以看到我还挺年轻的,作为一个澳大利亚人,我们非常欣赏在逆境当中取得顺利,我们自己历史也充满了各种牺牲,因此我们才建立起了澳大利亚。

  我们两国都是幅员辽阔的大国,像中国有大熊猫,我们是被鲨鱼包围的岛国,1985年以后我成立了一家公司,一直在中国开展业务,以及澳大利亚以及世界各地都从事文化传媒方面的一些工作,其中包括出版媒体,2017年我获得了中国国家级的奖项,与中国合作的终身成就奖,我也是第三个获这个奖的澳大利亚人。

  除了出版媒体和工作我还担保商业专家顾问,我和我家人都相信,中国和澳大利亚长期关系是非常强有力的,我们两国之间有很多好消息,2014年我们协会的主席也陪同习近平主席访问了堪培拉,我们会继续支持并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当时也是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协议,澳大利亚和中国自由贸易协定也是我们两国之间几十年来的积极双边合作的成果,这一项自由贸易协定已经提供了产生了强有力的成果,当中包括澳大利亚的服务业的出口将会从当中受益,能够更好进入中国市场,包括教育、卫生和金融服务部门,在2016年到2017年,两国之间的双向贸易达到了1750亿,比起前一年增长了14.6,以及2016年中国投资对澳大利亚超过了870亿,其中外国直接投资为419亿,我们双边教育和旅游的联系仍然是非常强劲的。比如说在过去的12个月当中,我们就接待了18万来自中国的学生,双向旅游达到了180万。

  接下来要给大家讲到很多的企业也是来到了澳交所上市,这也是非常有趣的,我们也从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听到了中澳两国的交流会日益增长,并且来自于中国和其他许多国家的澳大利亚交易和资本越来越感兴趣,过去20年没有经历过经济的衰退。那么现在呢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在澳交所上市的中国企业超过了50家,在澳大利亚上市可以避免,有中国上市有500多个企业等待名单,到澳大利亚上市就可以避免漫长的等待,并且允许中国的企业获得增长资本,并且使得人们对于财务的稳定性和业务有一定的认识,使得他们能够更好地去接触到澳大利亚机构投资者,包括超级基金公司,为中国客户提供供应商提供服务,允许跨境建设。

  我们都需要适应不断变化的金融投资的环境,我们两国文化不一样,我们的动物也是不一样的,但是我们也要求同存异,在这里我们并不是以这个告诉大家我们澳大利亚的市场就是牛市,并不代表这样。其实说起来很简单,随着文化的理解和联系的增加以及贸易的增长,中国的改革开放以及澳大利亚中国理事会都走过了40个年头,中间会遇到一些挑战,但是就像长征最终获得胜利一样,最终会带来团结和逆境中的胜利。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