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为群: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形成了全球价值链

姚为群: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形成了全球价值链
2018年05月16日 20:18 新浪财经综合

  新浪财经讯 第七届世界工商领袖(昆山)大会于2018年5月16日在江苏省昆山市举办。 中国贸促会专家委员、上海市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姚为群出席并演讲。

  姚为群分析称,随着全球化的不断深入,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形成了全球价值链。这种价值链有两个,分别是北美和东亚,北美和西欧。

  随着全球价值链的形成就会出现一种现象,跨国公司引领的价值链在微笑曲线的两个顶端,而以中国为代表的利用大批量廉价劳动力的比较优势,吸引加工贸易和外国投资的国家或者地区紧紧占住了微笑曲线的下端。

  但现在,美国政府希望保证就业,所以造成了中美两国的贸易争端。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