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副行长:数字化对印尼经济作出了卓越贡献

印尼央行副行长:数字化对印尼经济作出了卓越贡献
2018年05月16日 10:30 新浪财经
印尼央行副行长苏耿 印尼央行副行长苏耿

  新浪财经讯 “2018中国金融论坛”于5月16日-17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印尼央行副行长苏耿出席并演讲。

  据了解,印尼目前已成为中等收入国家,经济增长也面临着挑战,而且挑战也越来越大。在过去三年,印尼经济增长一直维持在5%左右,苏耿称,“要维持增长在6-7%才能避免中等收入陷阱,”此外, 维持通胀也尤其重要。

  苏耿表示,印尼差不多把GDP的增长和通胀维持在控制之中,数字经济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手段。“数字化对印尼的经济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尤其是数字经济在印度尼西亚蓬勃地发展,实现了增长。”

  但金融科技带来的挑战也随之而来,首先就是网络安全网络风险问题,未来数字化和IT的发展可能会带来更多的潜在的网络安全风险。此外,在付款体系中,碎片化付款方式给商家和消费者则造成了一定挑战。一个商家他要准备不同的付款终端来刷卡支付,如何将所有的刷卡机整合在一起?这也会为我们带来不同的挑战。未来还包括国内市场的竞争,甚至是国际发展带来的竞争。

  苏耿称,印尼央行已经意识到了这些挑战和出现的问题,并紧密地关注了市场的变化,出台了相应的政策保护经济。比如说设立了金融科技办公室,之后又对交易和付款流程进行了更强的监控,而且对国家的付款网络的网关进行了监管,之后又设立了监管的砂箱,这些目的都是为了维护国内的经济稳定和保护金融科技的健康成长。

  印尼央行现在正在考虑为金融科技找一个发展的平衡点,既能推广创新,又能维护经济发展的稳定。

  谈到虚拟货币,苏耿称目前印尼不允许虚拟货币作为付款的途径,但是在未来,可能会考虑更加安全更加灵活的方式使用这种新兴的科技产品,“对于金融科技有效和安全的应用,会为我们的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