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旭辉:企业应共享知识产权 避免重复研发造成浪费

谢旭辉:企业应共享知识产权 避免重复研发造成浪费
2018年04月24日 10:49 新浪财经
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 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

  新浪财经讯 “中国独角兽峰会暨第八届黑马大赛启动仪式”于2018年4月24日在北京举行。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出席并演讲。

  谢旭辉表示,创业企业要想成为真正的独角兽,那么就一定要注重硬科技,硬知识产权的研发。在提到中兴通讯被美国商务部发出禁止令的事件时,他直言,“虽然我们可以高举民族大旗,但在场的也很少用中兴手机”,“回到企业本身,注重核心知识产权这点很重要,否则的确是一个悲剧”。

  在谢旭辉看来,知识产权是一个企业发展的命脉。“知识产权不仅是法律概念,更重要的是商业概念”,“试想一下,一个企业有专利,有商标,有技术,有版权,但是你不去用,那么我很难想象你可以成为一家独角兽企业,你可以快速发展”。

  他表示,在政府强力打击侵权的政策下,知识产权的保护进程会大大加速。“让全世界,全社会都认同知识产权的财富,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问题自然就解决了,不需要政府做很多普法宣传,很多的活动,很多所谓的各种执法团队的建设”。

  谢旭辉认为,知识产权同样可以分享。如果企业靠自主研发,一定要组建科研团队,投入很多资金,但其实90%的研发都是在重复浪费。他提出,企业应该用资金去买需要的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不是说研发对于企业不重要,而是我们不能够用三十年时间靠自己研发技术,完全可以采取共享的方式,协同创新其实就这么一个意思”。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独角兽峰会 黑马大赛 创业
相关专题: 中国独角兽峰会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