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华:用好小数据 无论出现什么理论都能活得很好

夏华:用好小数据 无论出现什么理论都能活得很好
2018年04月23日 14:01 新浪财经
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 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2018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2日-24日在天津举行,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出席并演讲。

  夏华认为,动机、场景、体验是新零售当中非常重要的几点。她认为依文是个运营商,“阿里、腾讯关注大数据,我们一定要关注自己的小数据和精数据”。“依文这些年管理了大概280多万客户,他们为什么消费,他们到底是谁,他们在哪里,什么场景能让他冲动?什么样的体验能够让他一直跟你在一起?把这些研究透,无论出现了什么样的理论,你都可以活下来,并且活得很好”。

  当企业成为系统运营商后,你就有机会组合人、财、物,然后形成一个大的运营系统。“原来是企业要素,我只能运营公司的几千人,现在我可以整合产业里最好的制造商、最好的设计师、最好的卖家,只要分配合理,大家的动机就能够一致,你就会发现可以玩得更大”。

  夏华还提到了“深山集市”项目,“依文已经有一万多名绣娘,分散在贵州、云南的大山里,这些面孔都是不同民族的老人家,每一个场景都是那么鲜活的,都是现场制造、现场卖”,“我们把这个项目做得很有趣,有态度、有温度,能够想办法让城市读懂大山,让未来读懂过去,让世界读懂中国”。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绿公司年会 新零售 依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