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懿宸:麦当劳通过微信收集顾客数据提升业绩

张懿宸:麦当劳通过微信收集顾客数据提升业绩
2018年04月22日 21:30 新浪财经
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 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2018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2日-24日在天津举行,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出席并演讲。

  去年,中信资本收购了麦当劳中国业务并改名为“金拱门”成为微博热议话题,张懿宸表示,收购麦当劳中国缘于企业为国内消费升级进行布局。但改名“金拱门”引起热议实则是“无心插柳”。

  他称,当时根本不想宣传,但改名字的时候要给供应商发封信通知,帐单今后不能叫“麦当劳中国”要改叫“金拱门中国”。“没想到其中一个供应商把这个通知发到微博上,短短两个星期内点击率达到90亿次,平均每一个中国人都看了6篇有关我们改名的文章”。

  张懿宸称,改名仅仅是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来中国市场的消费能力,中信资本进入麦当劳中国一年时间内,所做的战略举动得到了麦当劳总部的认可。“如果换作他们,决策肯定不如我们对当地的市场更熟悉”。

  他举例称,麦当劳增长的最主要动力是外卖和数码营销。“我们有支付宝,有微信支付,这是全世界其它国家根本意识不到的”。“我们从这些数据可以知道谁在买你的产品,什么时候买的,买了多少,这样的数据力量是非常强大的”。

  张懿宸称,麦当劳将这类数据收集起来,尤其是通过和微信的小程序合作,仅仅在40天内就做了客户忠诚度的新项目。“同样一个事,我们要求麦当劳总部给我们支持,他们说最快要9个月”。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绿公司年会 资本 麦当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