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副行长赵驹:商业银行会积极配合影响力投资

招行副行长赵驹:商业银行会积极配合影响力投资
2018年04月22日 17:03 新浪财经
招商银行副行长赵驹 招商银行副行长赵驹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2018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2日-24日在天津举行,主题为:智能商业时代 高质量发展与价值创造。招商银行副行长赵驹出席并演讲。

  其表示招商银行首先还是一个零售银行,而商业银行在推动很多项目的时候,也要考虑到这个项目的社会责任、这个项目对于整个世界经济,还有我们整个人类未来发展的影响。

  赵驹指出,这些方面在银行考虑项目现金流、和这个项目本身情况的时候,要把对人类、社会影响的很多方面、因素要考虑进去,可能会有一个综合性的想法和考虑。

  “因为银行还是相对保守的,”赵驹表示,“在很大程度上我们希望给这些有影响力的投资增加一些杠杆,使得影响力投资能够有更好的放大的作用,起到影响力投资所能达到的目的。”

  他表示,在未来做影响力投资的时候,商业银行也会为此提供一些配合,特别是在增加杠杆方面。“我们能提供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金融服务,我们也希望影响力投资能够非常成功,对整个社会、经济包括国家的发展,也会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