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之父:只有美国才是高技术大国的时代已结束

物联网之父:只有美国才是高技术大国的时代已结束
2018年04月14日 12:25 新浪财经
“物联网之父”、《被误读的创新》作者Kevin Ashton “物联网之父”、《被误读的创新》作者Kevin Ashton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木兰汇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商界木兰年会”于4月14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未来之舞。“物联网之父”、《被误读的创新》作者凯文·阿什顿出席并演讲。

  凯文·阿什顿认为,物联网将带来世界格局的改变。二十世纪,只有美国这样的国家才是世界的高技术大国,但是凯文·阿什顿称,这样一个时代早已经终结了。21世纪,中国的高科技出口开始上升,“中国超过了德、韩、美,成为全球高技术的最大一个出口国。”

  他还指出,社会要允许所有的人都能够参与创新,参与创造。每个人都有创新能力,如果不让女性创造产品,实际上是把整个社会的创造力减去50%。“我在世界各地发言,但我在其他地方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多的成功的女性的企业家。”

  提到创新,他认为中国有一个独有的优势,“并不是说中国人口众多,而是中国给所有人提供了创新创造的机会。”

  什么叫物联网?1999年凯文·阿什顿给物联网下了一个定义,世界存在着不计其数的信息和数据的积累。物联网就是通过传感器让人类感知世界,获取数据。如果数据太多了,就需要人工智能或者是机器学习来帮我们做决策。

  “当我们提到互联网的时候,我们提到的是对世界的感知,然后把这些数据在互联网上分享。然后我们来做一些正确的决策,从小的地方开始改变世界,来造福人类,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物联网。”

  无人驾驶车发展非常快,每个车上都有非常多的传感器,有一些数据是传到网上了,比如说导航等等,如果一个车和另一个车进行了网络互联,就可以决定哪个车先走,向左拐、向右拐。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