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胡特·潘查伊坦:印尼在2030年会成为第五大经济体

卢胡特·潘查伊坦:印尼在2030年会成为第五大经济体
2018年04月12日 10:06 新浪财经
印度尼西亚海事统筹部部长卢胡特·潘查伊坦 印度尼西亚海事统筹部部长卢胡特·潘查伊坦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丝绸之路世界商务理事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贸易投资论坛于4月12日在北京举行,印度尼西亚海事统筹部部长卢胡特·潘查伊坦出席并演讲。

  卢胡特·潘查伊坦称,印度尼西亚是个民主国家,有2.5亿的人口,是个很大的经济体,在2030年会成为第五大经济体。在地理位置上,在印度洋区域有很重要的地位。印度尼西亚总统也提出,印度尼西亚是要在太平洋上发展商贸,而不是要开展战争。此外,还要在国内还要不断的加强国家的能力、建设基础设施,提高互联互通。

  胡特·潘查伊坦认为,“印度尼西亚的倡议和习近平主席提出来的这种高瞻远瞩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不谋而合,我们也希望在这个区域进行和平的发展。”他指出,印度尼西亚最近的外交政策不是要限制中国的发展,他们是有兴趣和中国和美国进一步发展良好关系。

  “我们认为中国是一个非常负责的战略家,在经济和军事上面实力都非常强劲。”卢胡特·潘查伊坦告诫,印度尼西亚作为亚洲地区崛起的新兴具有较强实力的国家,必须要非常小心的处理和中国、美国之间的关系。

  最后,胡特·潘查伊坦说,印度尼西亚非常希望参加“一带一路”的倡议,很希望进一步和中国的商业部门开展“一带一路”的合作洽谈。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