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旺高度评价特朗普减税 财政部高官出“大招”

曹德旺高度评价特朗普减税 财政部高官出“大招”
2018年04月11日 11:54 新浪原创

  新浪财经讯 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在博鳌亚洲论坛表示,预计全年将减税降负将超过一万亿元。

  程丽华是在“减税”分论坛给出以上表述的,与她共同参与论坛的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高度评价了特朗普减税,他认为减税政策非常利好美国,但由于国情不同,中国不可直接借鉴美国的减税政策。

  对此,程丽华表示,我国要通过不断的改革,进一步为企业减负增效,预计全年将减税降负将超过一万亿元。

  以下为演讲摘编:

  程丽华:美国税改主要是对直接税进行改革,签署改革的法令主要在总统,中国的国情和美国是不一样的,我们中国的税改主要是集中在增值税,中国持续推进减税降费这些措施。

  过去的五年这方面的力度还是非常大的,主要通过实施营改增,减税2万1千多亿元,加上小微企业的优惠政策,包括减费的措施,总共达到3万多亿元。单就2017年,减税降负超过一万亿元,由此可见中国政府在减轻企业负担方面,是做了很多的工作,也是采取了很多的措施,力度也是非常的大,成效也是非常明显。

  最近国务院连续两次召开常务会议,又继续实施了一系列的减税降费的措施。在减税的方面,为了进一步完善税制,降低实体经济企业的负担,国务院决定从2018年5月1日开始继续实施深化增值税改革的措施,这个措施主要有三方面的内容。

  第一,降低增值税的税率,主要是对制造业,还有交通运输等行业降低税率。

  第二,进一步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标准,现在的工业企业和商业企业小规模纳税人的销售额年标准确定50万和80万,下一步将统一调高到500万元,这意味着更多的企业可以享受到比较低的税率。

  第三,下一步要进一步扩大留抵退税的范围,这是有特定指向的,主要要支持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还有研发等现代服务企业,以及电网企业。

  通过以上三项增值税的减税措施,我们现在预计全年为市场主体减税达到四千亿元。这是减税方面国务院做出的决定,我们要让市场主体得到更多的获得感,更多的实惠。

  在降税方面,累计下来大致要给社会包括企业减费降负2506亿元,如果加上经营服务型收费这些措施,全年减轻企业负担大致要在三千亿元。我们还要继续出台一些减税降费的政策措施。比如我们要实施个人所得税改革,再比如说要进一步的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这些方面我们还要采取一些税收优惠政策。

  刚才曹总讲要从中国的国情出发,要对小微企业给予大力的扶持。以往有这方面的政策,但是我们从今年开始还要进一步的加大支持的力度。总之,我们要通过不断的改革,来进一步的为企业减负增效。预计全年我们减税降负将超过一万亿元。

推荐阅读:

曹德旺评特朗普减税:很伟大 他会成为最有作为的总统

财政部副部长: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实施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