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教父:财政和货币政策就像“永动机”

对冲基金教父:财政和货币政策就像“永动机”
2018年02月27日 15:34 新浪财经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Bridgewater)的创始人瑞·达利欧(Ray Dalio)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Bridgewater)的创始人瑞·达利欧(Ray Dalio)

  “瑞·达利欧:看中国、看市场、看投资”今天在北京举行。瑞·达利欧(Ray Dalio)是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Bridgewater)的创始人,该活动由《财经》主办。

  达利欧认为存在“三大重要均衡”。首先是债务增速与偿债所需的增速相当,如果债务增长太快,收入增长不够快,就要进行调整。第二,经济产业的利用率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如果超出上限的话,会产生问题。第三,股票的预计回报率要高于债权的预计回报率,债权的预计回报率要高于现金的预计回报率。“当然,这也取决于央行投入的货币”。

  他把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比作“永动机”,“政策制定者要实现均衡水平,就会像永动机一样,要不靠刺激,要不靠抑制”,“如果增长增速超过收入增速,产能过高的话,他们会实行比较趋紧的货币政策,减少信贷,让一切都放慢速度,直到达成平衡,一直在永动机的状态下进行运行”。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任泽平 任泽平 中国经济正处在新周期的起点产能周期筑底,库存周期调整;传统行业筑底,新兴行业崛起;金融周期向下,新周期向上。
  • 张明2018年股票市场或将表现最好
  • 任泽平2018年中国经济在新周期起点
  • 张斌未来需关注以下两个风险点
  • 黄志龙钢铁将成为中美贸易战暴风口
  • 薛洪言信联获牌 其他公司剩多少活路
  •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