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睿:吸引年轻人首先要跟他们变成一样的人

马睿:吸引年轻人首先要跟他们变成一样的人
2017年08月15日 21:4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12日消息,2017第四届新浪未来品牌之路暨CMO特训营在杭州举行,火钳刘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马睿在分享时表示,想要吸引年轻人,首先要跟他们变成一样的人。

  马睿认为,现在所谓的年轻人或者用户受众变得跟以前不一样了。比如,现在大家需要的其实不是服务,是伙伴。光做服务不够的,用户、粉丝希望我们能够跟他们有共鸣。我们要知道他们在想什么,他们想什么、需要什么的同时, 还想我能不能变得跟他一样。

  马睿介绍道,我之前是湖南卫视的,现在公司的创始团体,内容团队都是从湖南台出来的。公司做了三年,一直说自己是内容基因的公司,可是做内容过程当中不得不考虑客户。因为传统媒体找不到用户在哪里的。但是新媒体可以很快找到用户,而且用户也很快可以找到你。不管你是超级人格体也好,你是一个品牌,你有自己的新媒体的渠道,你发一条东西,马上就有回馈。“比如我是会长,我现在问我的任何一个粉丝,他们非常清楚我喜欢干什么,喜欢吃什么,吃什么东西过敏,平时喜欢什么样的女孩,曾经经历过什么样事情,因为我的人格体做得非常全面,所有人把我当朋友、伙伴。不是说我是一个服务员,我只是给他们大喇叭,告诉他们今天发生什么事情。“马睿还列举了一个粉丝靠看关八把妹的故事。这个粉丝跟女孩子聊天没什么好聊的了,就去看关八,了解很多的娱乐消息,然后跟妹子打成一片最后真的把到了妹子。“我们这样一个内容,给他提供了一个工具,也许我们定位并不是让每个用户拿着我们内容作为工具把妹的。可是他找到了我们内容当中一个点,那这个点对他的人生有帮助。”

  马睿认为,今天这个时代因为渠道多样化、信息多元化,导致每个用户要求更高了。很多人在朋友圈转一篇文章,实际上代表了自己价值观高地在哪里。有些文章转了以后,别人觉得你这个人怎么这么LOW。现在,再像3年前一样去写那些你不转就会死,可能大家不会转。因为大家达成共识了。看这种东西太多了。

  “现在接下来的我们的平台也即将进行转型,然后在这个转型过程当中,希望让用户的参与感更加更多,甚至希望让某些品牌的某些人格体,或者某些用户的进入到这个流量池子里面来。让他们也变化一个一个又一个的KOL,或者有影响力的人。”马睿表示,现在要吸引年轻人,首先要跟他们变成一样的人。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