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法国奢侈品何以征服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 02:43 华夏时报

  如果一定要说说法国奢侈品征服世界的理由,那绝不仅仅是奢侈品牌们“致命”的吸引力,奢侈品集团成功的商业运作功不可没。在全球三大奢侈品集团中,法国雄踞两席——排行第一的LVMH集团和排行第三的PPR集团。

  也许你对LVMH这个名字并不熟悉,但随便提起它旗下的一个奢侈品牌,你一定都早已耳熟能详:LV、Christain Dior、Chanel、Fendi、Givenchy、Kenzo……60多个世界顶级奢侈品牌都在LVMH囊中。如果清点一下你的购物清单,无论是LV那布满诱人logo的手袋,还是Dior那线条流畅到极致的雪纺裙,或者Chanel那点缀着山茶花的长珍珠项链,其实都是LVMH提供给你的顶级奢华。

  去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上,LVMH集团的老板Bernard Arnault(伯纳德·阿诺)以215亿美元的身价成为法国新一任首富,排在他身后的有沙特石油大亨塔拉尔、传媒巨头汤姆森,还有中国首富李嘉诚。

  而PPR集团旗下最主要的品牌则包括GUCCI、YSL、Alexander McQueen、Zegna、Sergio rossi、Balenciaga。PPR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rancois Pinault(弗朗克斯·皮诺特),同时也是法国著名的《焦点》杂志、法国最大的连锁书店FNAC的所有者,据称还是占法国收视率三分之一的法国电视一台大股东。

  如果阿诺和皮诺特攻城略地的武器仅仅是美轮美奂的皮草、精美绝伦的手袋和一瓶瓶装在艺术雕塑般玻璃瓶里的

香水,也许再过100年他们也无法闯进超级富豪的行列。事实上,他们的发迹,是近几十年来时尚产业随着工业化、全球化而迅速普及扩张的缩影。如今,奢侈品已不仅是少数王室成员或超级巨星的专属,北京或上海一个普通小白领、家境富裕的高中生,都能买得起LV皮包。这样的扩张,已经逐渐形成了一个完整而庞大的产业链。

  在“平坦世界”的预言下,这两个依靠奢侈品发家的超级富豪,已经在珠光魅艳的剪影里、飘逸轻灵的香氛中,创造了一个以奢侈品书写的

神话。(张颖)

  华夏时报订阅电话

  北京(010-59250200) (010-59250001) 上海(021)52890785 深圳(0755)81197099

  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阅:邮局订阅电话:11185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