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纪念费孝通 > 正文
 

江村老人回忆费孝通:我感到像失去了亲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6:59 新京报

  1957年费孝通再访江村时,一直住在周文昌老人家里,前后共20天。昨晚在接到记者电话时,年逾7旬的周文昌老人话语有些激动。

  记者:1957年费老去开弦弓村是怎么住进你家的?

  周文昌:当年我的父母在费老姐姐的厂子里上班,两家来往较多,我和费老也渐渐熟
悉了。

  1957年费老回乡时就住在我家了。

  记者:这么多年,费老回乡时是不是经常去拜访你?

  周文昌:费老特意看望我就有四五趟。2002年费老最后一次来到开弦弓村,专程来到我家,看望了我和家人。

  记者:费老一生最关心村民什么?

  周文昌:费老问的最多的就是村民的收入怎样,谁干什么工作,做什么活,一年能挣多少钱,还要教给村民怎样发家致富。

  记者:最后一次费老去你家,他对你家的生活满意吗?

  周文昌:非常满意,费老很高兴,尽管他已经行动不便。我家从1957年至今已经翻盖了四次新房。他去世,让我们感到好像失去了一个亲人。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谢言俊 郭少峰 公冶祥波 实习生 耿小勇 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 李冬(除署名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孝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