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鑫牛投资专题 > 正文
 

一周财经大史记(6月14日-6月18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 12:13 鑫牛投资

 国内一周财经新闻回顾

宏观经济

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全部国有工业企业和年产品销售收入500万元以上的非国有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4310亿元,同比增长17.5%,增速比上月回落1.6个百分点。

>>详情

部委

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今年全国将有162个城市推行工资指导价位制, 并将逐步扩大到具备条件的其他中心城市。

>>详情

为减轻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近日开始清理整顿电石、铁合金和焦炭行业用电。电监会要求各有关部门和电力公司于2004年7月底前,将电石、铁合金和焦炭行业用电进行清理整顿的执行情况汇总报电监会。

>>详情

财政

在长春召开的财政部税政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中国在税收上给外资企业的“超国民待遇”将被取消,这对内资企业来说,无疑是“减负”。

>>详情

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将以分立的形式设立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和中国建设银行集团有限公司(暂定名),标志着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造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详情

本周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公布了2004年第一季度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大事记。

>>详情

中国对境内外资银行的外债实行总量控制,境内外资银行须于每年2月底前向国家发改委或外汇局提出关于本年度中长期外债发生额或短期外债余额的申请,并有一次申请调整的机会。

>>详情

证券、基金、期货

大连商品交易所将于2004年7月5日起,在豆粕期货交易中引入厂库交割方式和期转现制度。

>>详情

QFII呛水A股,六大重仓股成市场调整的重灾区, 黄金股、钢铁股、银行股是导致QFII呛水的主要因素。

>>详情

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济南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天奇物流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将于6月14日向社会公开发行2.2亿股A股和2500万股A股。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只新股的发行市盈率分别为7.66倍和10.44倍,创下了近期新股发行市盈率新低。 

>>详情

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了《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新办法将取代1999年中国证监会发布的《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指引》,自2004年7月1日起施行。

>>详情

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将于下周一和下周二分别召开2004年第34次会议和2004年第35次会议,其中杭州大自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前是在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票交易的三板公司,若此申请最终获得通过,将开公司转板上市之先河。

>>详情

保险

国内保险公司正在加速公开上市的步伐。近日,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刊登有关公告,披露该公司接受上市辅导已超过半年;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又在香港开始进行公开招股路演。

>>详情

10日起,中国人保北京分公司正式上调包括私家车在内的部分车辆的车损险费率,上调幅度为20%至30%。

>>详情

行业

注册会计师“入行”证券期货有新规, 今后中国证监会将不再对注册会计师本人从事证券期货审计业务进行资格测试,但对会计师事务所仍然会有准入条件方面的要求。

>>详情

两家民企航空公司获中国民航总局批准筹建,它们分别是以上海为基地的春秋航空有限公司和以天津为基地的奥凯航空有限公司。

>>详情

来自权威部门的最新统计显示,在价格大幅回落的同时,国内钢铁企业的库存开始呈现快速上升的势头。投资一度高涨的中国钢铁业正面对高库存之痛。

>>详情

今年全国铁路暑期运输从7月1日开始,到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铁道部近日预计全路将发送旅客19520万人次,比2002年同期增长2%左右。

>>详情

7日市环保局首次向社会公布了大气污染的排放大户名单,28家单位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占到了全市工业总排放量的一半左右。

>>详情

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规定,在今年7月1日前未能通过GMP(药品生产管理规范)认证的企业将不能再生产药品,将有2000多家企业难以迈过GMP门槛。

>>详情

6月10日2004年第八届北京国际车展正式开幕。本次车展在展出面积、参展车型和出席厂家等多方面创造了国内车展的新纪录。

>>详情

公司

中国证监会给ST达尔曼公司下达了立案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虚假陈述行为,决定从2004年6月3日开始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详情

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与山西安泰集团日前举行贷款协议签字仪式,国际金融公司将为安泰集团提供7000万美元的融资,这是世界银行首次向山西民营企业敞开门户。

>>详情

德隆在沪资产悄然“蒸发”,目前德隆直接名下的上海资产全被冻结,但只有13亿,尚不到德隆欠下的28亿资金的一半, 上海工行将其告上法庭。

>>详情

香港

香港总商会预期,随着零售销售持续强劲增长,香港可望于今年8月消除通缩。

>>详情

对外贸易

今年5月份我国首次实现单月贸易顺差21亿美元,扭转了连续4个月贸易逆差的局面。累计贸易逆差从4月底的107.6亿美元下降到5月底的86.6亿美元。

>>详情

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立项,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上海市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和上海市信息中心联合开发的“贸易救济措施监控预警系统V1.0版”日前宣布已正式开通。

>>详情

 国际一周财经新闻回顾

    内部成本增高无力承担,美国企业掀起退市浪潮,导致这一结果的直接原因是美国政府

通过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对各上市公司进行全面治理。

>>详情

俄罗斯和美国能源专家9日在莫斯科讨论了扩大两国能源合作问题。双方计划依据产品分成协定规定的条件开发俄巴伦支海什托克曼天然气田,并建立一座面向美国市场的液化天然气厂。

>>详情

东盟能源部长会议、亚太经合组织(APEC)能源部长会议、东盟能源商业论坛,3个会议本周将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先后举行。会议全部围绕能源议题,着重讨论亚太地区应对油价高企态势的解决方案。

>>详情

德国商业银行日前公布,该银行将收购荷兰国际集团旗下德国银行分部柏林法兰克福商业银行。德国商业银行希望通过这桩收购扩展公司贷款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

>>详情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财务省7日公布的5月底外汇准备金额比上月底增加了18亿7900万美元,高达8168亿4800万美元(约90兆日元)。

>>详情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通用汽车公司6日宣布,在2007年前,该公司将对中国增加30亿美元的投资,以将其在中国的生产能力提高一倍。

>>详情

今年首季,澳大利亚的GDP比上一季增长了0.2%,而在上一季,其GDP增长了1.3%,澳大利亚央行维持5.25%的利率不变。

>>详情

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预计,如果今年国际原油价格维持在每桶平均36美元的话,那么全球航空公司的亏损总额将高达30亿美元。

>>详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