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ST达尔曼问题成堆 > 正文
 
ST达尔曼董事长人间“蒸发” 证监会正式立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08:10 证券日报

  相关报道:

  ST达尔曼虚假陈述遭调查 董事长许宗林仍隐身

  ST达尔曼(600788):因涉嫌虚假陈述被调查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相关人物专题:达尔曼董事长兼总经理许宗林

  ST达尔曼(资讯 行情 论坛)(600788)公司董事会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给公司下达了立案调查通知书,通知称公司因涉嫌虚假陈述行为,决定从2004年6月3日开始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点评:ST达尔曼过去单一从事珠宝首饰生产,经过几年的调整,现主营已转为以珠宝首饰为主、另包括高效农业、环保建材,高科技和旅游度假产业。近年来,公司业绩持续下滑,由于不久前爆出了大量违规担保和质押事项,公司根据会计谨慎性原则加大了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力度,更使得2003年净利润由2002年度的0.3亿元猛降到-1.4亿元。由此,公司股票被实行特别处理。

  事实上ST达尔曼的问题由来已久,早在2002年10月11日,古城西安便爆出一条惊人消息:西安市原体改办主任杨永明,因大肆收受达尔曼、西安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等原始股和现金等严重违法违纪问题,被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之后,有传言说达尔曼董事长兼总经理许宗林已远去加拿大。由此,公司成为近段时间以来继啤酒花、春都和托普系等上市公司之后又一家出现董事长“失踪”的上市公司。而广大中小股东的维权行动早已展开,今年5月份即有武汉的小股东去公司讨说法未果,更纷纷在网上表示对公司的愤慨。他们普遍质疑的是,公司最近一次的配股募集资金究竟到了何处?巨额的违规担保和质押事项将给公司造成多大的损失?以及最终的责任人是谁?但愿在此次监管部门的介入之后,一切真相能够大白。

  据了解,珠宝饰品有望在近几年成为我国百姓继住房、汽车之后的第三大消费品,今后珠宝饰品将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长。应该说,多年来,坐享其成的高利润使得我国的珠宝行业处于一种养尊处优的状态之中。加入世贸后,珠宝饰品和黄金市场正在快速与国际市场接轨,但是我国珠宝首饰行业的现状却因为起步晚、劳动生产效率低、产品设计能力差、缺少营销理念等原因缺乏竞争优势。ST达尔曼作为一家珠宝行业上市公司,其发展对于国内珠宝业的兴衰多少有一些象征意义。就走势来看,该股在上周五复牌后一度封于跌停,估计后市仍将进一步下挫。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