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多空分歧基金重仓股强烈补跌 底部只能靠自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09:17 证券日报

  □ 招商证券 常锦

  尽管很多观点都在强调1307点一定不是底,但对已经深陷其中的投资者来说,却暗自抱着希望,三度1300点,这一次是三重大底还是事不过三,市场中的多空双方,不得不用自己的方式进行测试。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昨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跳空低开,再创新低1310点,对于空方来说,这是股指没有见底的有力证明。更重要的是,仍有很多抗跌股出现了强烈的补跌,典型的如基金重仓股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这应该是市场中保持上升通道最好的股票,昨天随着股指进一步创新低,再集中的筹码也撑不住了。主力抛售的理由很简单,在这个位置抛等于在1700点卖出,如果不抛,要维持股价继续保持在高位,等于在1700点买进,任何人都知道如何操作,可是苦于没有接盘,但是也没有办法。抗跌已是错误,如果判断股指继续下跌,错得就更被动,于是近期盘中出现很多补跌的股票,应该是同样的道理。同时,作为主力,可以从它的抛售中看出接盘有多少,而这是判断股指是否到底的最可靠方法。由此,从空方角度而言,对于一些逆势抗跌的品种进行抛售,基本上找不到什么接盘,但具有战略意义,比如可以减少当前的压力,还可以在反弹来时创造机会等等。不过,有一点很清楚,空方继续抛售,意味着股指仍未见底。

  在股指创出新低的昨日,两市还有数只股票涨停,超跌的股票如达安基因(资讯 行情 论坛);还有之前屡次做反弹的,如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用友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这些股票同时带动了同板块部分个股的上涨,从盘中清淡的交易看,市场投资者对此参与非常有限,更多的是主力的身影。这些个股的主力应该一直期待着大盘止跌,但是一直事与愿违,可是在股指逼近1300点时,当然不能放弃做多,哪怕自弹自唱也罢。宏源证券突然大增的成交量和急速对倒而上的股价,无不反应出主力的无奈。从多方的角度分析发现,能在此处买进上涨股票的投资者,是在参与一场勇敢者的游戏。

  多空这两种力量正反应出市场目前所处的位置,正如市场很多人推测的那样,此次股指的见底只能依靠自身的力量来完成,那么近期以及昨天多空双方的试探,可能给了我们一个答案——股市目前仍没见底。反过来想,如果股指已没有太多下跌空间,作为持有股票的一方,坚持了这么久而不下跌的股票,绝对不会轻意放弃,而做多的主力也根本用不着刻意营造向好的盘面,努力吸引市场投资者的关注。可想而知,沪深两市的见底仍需要一段不短的时间,一番不小的波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