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江阴”建设谋划人才“路线图” 全力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

“科创江阴”建设谋划人才“路线图” 全力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
2022年03月14日 10:33 媒体滚动

  11日,江阴市举行人才工作会议,一批人才政策集中发布,为“科创江阴”建设描绘出清晰的人才“路线图”。

  “省‘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提到,率先开展人才发展现代化建设探索,在江阴等地进行试点。”该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任洁说,江阴将努力在人才队伍现代化、人才治理现代化、人才效能现代化、人才环境现代化实现新突破,全力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

  先后三轮完善升级暨阳英才计划,江阴人才政策优势逐步彰显。比如面向所有高层次人才,该市围绕支持企业高薪引才留才,给出了贡献奖励政策,对年薪收入应纳税所得额超过50万元的各类人才,按比例给予奖励,每人每年最高奖励200万元。针对“345”现代产业体系发展,该市给出了产业紧缺人才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专业技术人才给予两年每人每月最高5000元的生活津贴。

  引才用才留才,靠政策更靠服务,比真金更比真心。江苏中宏环保科技的创始人俞麟对此深有感触。资金短缺是创业之初都会遭遇的难题,俞麟在步入废橡胶绿色循环利用领域时同样如此。“算上每年100万元的贷款贴息,目前已累计获得了800万元的支持。”他说,发展路上每一步都有政府的扶持,这给了企业自主研发的底气、角逐市场的信心。据悉,大会当天共发放了“暨阳英才”创业领军人才奖励资金近2000万元。

  为撬动市场要素支持人才发展,江阴还揭牌成立了江阴市人才发展集团。任洁介绍,该集团将创新运行模式,完善人才招引育留、园区运营、金融创投、教育培训、技术转移、综合服务等工作架构,真正做到市场化、专业化、全链条。(唐芸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阴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富士莱 301258 --
  • 03-16 鹿山新材 603051 --
  • 03-15 兴通股份 603209 21.52
  • 03-14 首药控股 688197 39.9
  • 03-14 和顺科技 301237 56.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