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寄递渠道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天津市寄递渠道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4月21日 08:22 国家邮政局网站

原标题:天津市寄递渠道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天津市邮政管理局

  近日,天津市寄递渠道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召开年度工作会议,领导小组组长、市邮政管理局局长王东及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寄递渠道安全管理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0年工作情况。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坚持常态联动、问题牵引、优势互补、责任共担,寄递安全保障基础进一步夯实,重大活动寄递安全保障等专项工作成效明显,寄递安全风险防控能力明显提升,有效促进了全市邮政快递业继续保持高质效安全发展的态势。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做好寄递渠道安全监管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对于2021年工作,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寄递安全基础能力建设,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大力推进寄递安全管理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二是全力推动“三项制度”落实,严格执行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要求,强力纠治虚假实名、替代实名行为,坚决把枪支弹药、易燃易爆、涉毒涉非等禁寄物品堵截在寄递渠道之外,严格邮件快件“应检必检”要求,对重大活动期间寄往北京等有关区域的邮件快件逐件落实安全检查并标注安全检查标识。三是继续深化部门间务实合作,把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时期寄递渠道安保工作作为年度寄递渠道联合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目标上聚焦、在部署上倾斜、在力量上融合、在措施上协同、在落实上攻坚,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严防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全力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和行业平稳运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