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英航劳资纠纷未和解 乘务人员1月29至31日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1:33 北京商报

  一个愿打,而另一个却并不愿挨。在经过一周漫长的讨价还价后,英国航空公司(以下简称“英航”)劳资双方的谈判终告失败。昨天记者获悉,英航工会正式宣布,由于工会在与英航关于员工病假、人员编制及酬劳问题上的谈判失败,英航乘务人员将于本月29日至31日举行罢工。

  英航首席执行官威利·沃尔什也许并未预料到,罢工会如此之快。而根据英航工会的计划,如果问题得不到解决,罢工可能在2月6日至8日和12日至14日再次举行。就在本月初,英航与旗下4个工会经过16个月的谈判后,就改革退休计划达成协议,并削减21亿英镑的退休金赤字。在目前英航11000多名乘务人员中,已经有96%投票支持罢工。

  “公司并不愿在有分歧的问题上进行妥协,使工会不得不罢工。”英航工会副秘书长杰克·德罗米表示,由于英航18个月前开始执行的病假薪水政策,工人不得不在生病时继续工作。不过“谈判并未完全破裂,公司还有7天时间与工会一起解决争端,工会愿意随时重回谈判桌。”

  损失不言而喻。英航已经宣布,凡预订本月29日到下月16日英航班机的乘客,可以改换其他时间英航航班机票。

  而根据数据统计显示,仅在希思罗机场和盖特威克机场,英航一天的营业收入就高达3000万英镑。

  “我们目前还未接到总部有关航班影响的通知。”对此,英航中国区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英航与中国之间,开通了伦敦至北京、上海、香港的三条航线,其中伦敦至北京为每日一班。(陈子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