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民生银行推出按揭开放账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1:53 北京商报

  继招商银行推出“随借随还”的房贷方式后,民生银行今日宣布推出“按揭开放账户”,在随借随还的同时,贷款账户也能兼具理财功能,可在还贷的同时享受投资基金、股票等的收益。

  据民生银行北京营业部总经理助理师黎明介绍,“按揭开放账户”简单地说是将按揭贷款账户与存款账户关联,当存款账户中的存款余额高于约定的额度时,便可委托银行或自己通过网上银行、自助查询机、网点柜台等渠道全部或部分归还贷款。当贷款人有资金需求时,也可以通过上述渠道在贷款额度内随时取得贷款。据悉,民生规定贷款人约定存款余额不能低于1万元。

  “按揭开放账户”与“随借随还”比较,贷款利率上,前者原则上最高可以下浮15%,后者最高下浮10%;贷款额度上,前者不超过可用额度,最高可等于总额度,总额度没有上限,后者不超过总额度50%,最高不超过300万元;贷款期限上,前者可随时通过自助渠道,最短1天,最长30年;后者通过自助渠道贷款,最短1个月,最长5年。据悉,按揭贷款100万元30年、年终奖15万元的客户,可按照

理财师建议,最高能省下20多万元的利息支出。

 和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