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民航燃油附加费21日起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6:47 北京商报

  

民航燃油附加费21日起下调

资料图片:航油附加费调整历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作者: 陈子建

  在依靠燃油附加费赚了90亿元之后,国内航空公司又要开始发愁了。昨天,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根据近期国内航油价格变动情况,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收取标准将适当降低。

  调整后的标准自2007年1月21日起执行,800公里以下航段由现行每位旅客60元降低到50元,800公里(含)以上航段由100元降低到80元。

  “仅燃油附加费一项国内航空公司就已经亏损了10亿元以上。”中信建投航空分析师李磊告诉记者,以目前的情况估算,日前国家下调航油出厂价格的幅度仅为5%左右,民航全行业将受益20亿元左右。反观本次燃油附加费下调幅度较大,达到17%-20%,民航业的利润至少会损失30亿元,因此“航空公司的亏损在所难免”。

  “国内的油价联动机制并不完善,与国际

原油价格直接接轨尽管争议很大,但还是大势所趋。”李磊表示,在油价下调三天后如此大幅下调燃油附加费,市场确实有些措手不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