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北京煤炭5年内减产2/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1:53 北京商报

  到2010年,北京将不再有小煤矿。这是国家发改委昨日发布的《煤炭工业发展“十一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的。“稳定北京京西矿区大中型矿井生产能力,做好小型煤矿退出工作。”《规划》从整体布局上对北京煤炭工业发展提出了方向。

  小煤矿是指年产量30万吨及以下的煤矿。到2005年末,北京共有小煤矿52处,产量为550万吨。在《规划》所给各地小型煤矿产量控制目标的表格中,记者发现,到2010年,北京小煤矿数量将为零。这也就意味着,小煤矿在北京将成为历史。北京煤炭的总产量要从2005年的900万吨降至2010年的300万吨。

  根据全国煤炭工业布局原则,“

十一五”期间,煤炭企业将上演大规模的整合重组,产业集中度将有较大提高。全国的小煤矿数量将减少半数左右,由2005年的20622处降至2010年的10000处。

  北京一直在按照国家要求推进关闭小煤矿的工作。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在2006年底公告了当年第二批关闭煤矿矿井名单,共计1053处,其中北京市关闭31处,包括北京市卫红煤矿、北京市北窖安园煤矿等。

  

 赵艳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