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多哈回合谈判仍将继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08:0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刘国远 日内瓦报道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7日在此间表示,所有世贸组织成员都决心沿着香港部长级会议确定的路线,来推动多哈回合贸易谈判。他认为从香港部长级会议到现在,多哈回合谈判取得成功的前景日益光明。

  拉米在当天举行的贸易谈判委员会会议上说,2005年12月在香港举行的世贸组织第六次部长级会议使多哈回合谈判重新步入正轨,也促使所有成员把精力集中到今年年底前完成谈判的目标之上。

  拉米说,进入2006年以来,他通过与众多世贸组织成员的接触得到一个明确信息,那就是各成员都决心实现香港部长级会议上确定的谈判目标。他说,他还得到两个信息,一是世贸组织成员希望全面推动多哈回合议程,争取在所有议题上都取得进展;二是各方谈判代表都清楚,他们必须松动目前的立场,必须采取步调一致的行动,以促使谈判取得最后成功。

  拉米在会议结束后对记者说,自香港部长会议以来,谈判的气氛日益好转。如果说在香港会议之前谈判气氛布满“乌云”,那么在香港会议结束到上月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这段时间,则变成了“多云”,而现在看来还有些“薄雾”,希望在今年4月底之前能看到阳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