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2006世界经济论坛 > 正文
 

世贸小型部长会议对今年完成多哈回合谈判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 15:07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月28日电(记者 刘国远) 由大约20个世贸成员参加的世贸组织小型部长会议28日在瑞士达沃斯结束,与会代表对打破多哈回合谈判僵局并在今年年底之前达成协议表示乐观。

  主持这次会议的瑞士经济部长戴斯在记者会上说,他对在年底前结束多哈回合谈判感到乐观,与会代表都有推动谈判并按照世贸香港部长级会议确立的“路线图”完成谈判的
坚定决心。

  戴斯还说,与会代表当天达成一项推动谈判的具体时间表,这使世贸成员可以评估谈判的进展情况。他表示,该时间表旨在确立一些短期目标,以便明确谈判代表在今后几周和几个月之内能够在具体的技术谈判方面取得何种成果以及具体什么时候取得这些成果。

  不过,戴斯同时说,世贸成员还有大量工作要做。他说:“我们才刚刚步入谈判的最后阶段,要使多哈回合谈判取得成功,世贸成员仍需要表现出灵活性,并愿意作出关键性让步。”

  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在会后也表示,多哈回合仍有40%的工作没有完成,谈判代表在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问题上仍有艰难的工作要做。不过,他说,各成员都清醒地意识到需要做什么,没有人质疑年底这个最后期限。

  美国贸易代表波特曼则认为,多哈回合未完成的工作也许只有40%,但其分量却占80%。

  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表示,这次会议使他受到鼓舞。他认为,会议所确立的时间表是一项“积极成果”。

  这次为期两天的世贸组织小型部长会议是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会场外举行的,是世贸组织继去年12月份的香港会议之后举行的首次部长级会议,包括美国、欧盟、日本、

澳大利亚、巴西、印度等约20个成员的代表与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