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转基因食品官司美方胜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07:48 北京晨报

  新华社电 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构专家组7日对欧美有关转基因食品的争端作出初步裁决,认定欧盟在转基因食品方面的禁令不符合国际贸易规则。

  来自世贸组织的确切消息说,裁决调解报告已递交争端当事方。按照世贸组织有关规定,在随后数月内专家组将作出最终裁决。

  欧盟驻世贸组织代表团负责法律事务的官员雷蒙德·赖斯表示,欧盟有关专家将对世贸组织专家组的裁决报告进行仔细研究,然后才能决定如何行动。

  有关专家认为,尽管世贸组织专家组作出了对欧盟不利的裁决,欧盟也不会取消对

转基因食品的相关规定。欧盟早在1月初就明确表示过,无论世贸组织怎样裁决,都不会迫使欧盟改变对转基因食品的规定和审批程序,欧盟依然坚持只允许被确认为安全的转基因食品在欧盟销售。

  欧盟自1998年起就不再批准销售新品种转基因食品,这一决定引起美国的极大不满。美国在加拿大、阿根廷的支持下于2003年5月向世贸组织提出申诉,指责欧盟的决定毫无科学根据,是为了保护欧洲农业设立的贸易保护壁垒。

  (杨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