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尼日利亚村民强行关闭壳牌公司钻井平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05:17 第一财经日报

  英荷壳牌公司17日发表声明说,该公司在尼日利亚产油区的一座钻井平台16日被数百名当地村民强行关闭,导致原油日产量减少1.42万桶。

  声明说,事件的起因是2003年12月壳牌公司在尼南部河流州的一条输油管道发生破裂,大量漏油造成严重污染。当地村民要求赔偿,但双方的谈判15日陷入僵局。于是村民用关闭钻井平台的方式进行报复。声明说,壳牌公司希望尽快恢复与当地村民的谈判。

  当地村民则发表声明说,壳牌公司的漏油污染了他们的农场、鱼塘和森林,但给他们所在的5个村庄的赔偿只有少得可怜的938.6美元,不讲道理也不人道。

  壳牌是在尼日利亚经营的最大外国石油公司,日产原油超过100万桶,约占这个非洲第一大产油国日产原油总量的一半。

  在尼日利亚,强行关闭钻井平台、绑架外国公司员工甚至通过暴力要求工作机会和赔偿的事经常发生,因为当地人认为外国石油公司在他们的土地上进行掠夺性开采,破坏生态环境,是导致他们贫穷的主要原因。(新华社)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