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印度洋海啸波及中国经济 > 正文
 

印尼灾后大建基础设施 中国计划投资15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9:3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印尼抛出220亿美元基础设施投资大单

  国际金融报记者 姚惠 综合报道

  据外电报道,中国国有企业将扩大在东南亚地区的业务,计划向印尼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15亿美元。至少10家中国公司准备投资印尼的煤炭石油和天然气勘探、电信、
、运输和渔业等领域,这将有助于缓解中国能源供应的瓶颈效应。

  1月17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的基础设施投资峰会上,印尼政府宣布了总值达220亿美元的91项基础设施工程名单及个别项目的详情,让当地和海外的投资者参与投标。其中包括水电供应、交通等基础工程项目。

  印尼经济统筹部长巴克里表示,从商业角度来看,这些都是可行的工程,一些工程的回报率可高达23%。大多数高利润的投资项目主要位于印尼中部爪哇省。

  印尼政府表示,在今后5年内,可能需要花费1500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来创造就业机会和促进经济发展。但政府只能提供大约20%的资金,其余部分需要通过民间资本和海外投资来筹集。

  巴克里表示,1500亿美元基础设施建设费用,并不包括重建在上个月地震和海啸中遭到毁坏的亚齐省的港口和公路设施,其价值估计达36万亿卢比(40亿美元)。

  2004年12月26日发生的地震和海啸令印尼人口减少了逾10万人,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印尼因此将本周公布的未来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价值比原计划提高了2倍。日本市值第三大的贸易公司住友商社、新加坡吉宝企业等有可能赢得合同。

  印尼一直努力寻求吸引外国投资,来促进经济建设。2004年吸收外国直接投资达103亿美元,而在1995年这一数字曾高达400亿美元。2004年其国内投资比2003年下降26%,至40亿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印尼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