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首页_国际银行业 > 正文
 

美银行业三季度利润创纪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0:4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企业融资和证券销售推动美银行业三季度实现325亿美元利润

  国际金融报记者 姚惠 综合报道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11月23日称,在商业贷款增长的拉动下,美国商业银行今年第三季度的利润创新高,达到325亿美元。

  这一数字高于第二季度的利润311亿美元,也高于此前于第一季度创下的318亿美元的纪录。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表示,消费者贷款增强、企业融资和证券销售获利推动第三季度实现利润增长。

  美国银行业第三季度的平均资产回报率(衡量收益率的准绳)升至1.33%,高于第二季度的1.31%。美国所有银行中,有半数以上公布第三财政季度资产回报率上升,有近三分之二的银行公布利润增长。

  “平均信用质量是我们所见过的最好的,银行积极地发展贷款业务。”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主席邓恩.鲍威尔表示,“企业融资明显处在回升的通道上。”

  纯粹的利息收入与第二季度相比,增长2%,达到15亿美元;证券销售和其他资产获利剧增49.2%,达到8.1亿美元。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理查德.布朗认为,第三季度短期利率上升和长期利率下降有助于银行业盈利,但是,过去4年促使银行实现高利润的一些因素将不会继续存在。

  “进一步的加息,最终可能限制银行从证券销售和利差方面获取利润。”布朗表示,大型银行在手续费和非利息收入方面已经显露出疲软迹象。

  《国际金融报》 (2004年11月25日 第二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银行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