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6并购重组高峰论坛10月29日(下午)(1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5:29 新浪财经

  主持人:非常感谢郑总精彩回答。

  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经过两天共同努力,我们会议现在已经接近尾声。两天来主讲嘉宾与会嘉宾紧紧围绕并购重组这一主题,积极探讨深入交流,达成很多共识。我下面总结几条:

  一,该股权流通集团证券市场并购重组前景,宏观经济对市场影响和关系。

  二,解读最近实施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和境外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有关规定的要点分析。

  三,介绍了当前上市公司控制市场发展趋势,反收购实践问题,对策和案例点评。

  四,对外资并购我国上市公司现状特点、交易程序进行深入探析。

  五,探讨并购流程和交易实务有关问题,分析尽职调查和企业最佳评估方法,并对案例进行很好的说明和介绍。

  六,本次论坛额外增加关于中国企业如何成功赴美国上市融资,以及国际私募与海外IPO议题,丰富本次论坛的探讨话题。

  七,主讲嘉宾与会嘉宾为加快中国企业并购重组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八,这次论坛举办为国内企业搭建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特别是主讲嘉宾精辟独到见解和心得,对提高企业重组成功率有了重要影响,实现了高水准论坛预期目标。但也有一些不足之处,有参会嘉宾问我,

证监会有一位领导和上海证交所副总裁,我们在邀请的时候,他们真答应我们要来,但是赶得不巧,10月27号是公行海外IPO上市,他们都在忙这个事情,我们一定在以后举办论坛方面加强这方面的不足。也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关注和支持我们举办的论坛。

  最后我代表承办方富邦汇金投资有司责任公司做一个总结。

  随着各上市公司完成股改,市场将进入全新后股改时代,格局也将发生深刻变化。2006年将是我国证券市场从股权分置改革全面进入到全流通格局时期,后股权时代,全流通市场发展成形,监管部门也表示,2006年将大力推进市场创新,拓展市场的广度和深度,其中重要方面就是推动并购市场的创新,从存量上不断改变上市公司结构,未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提供多种市场化的支付手段和方式,可以预见后股改时代上市公司并购将迎来更大的发展。随着后股改时代来临,中国证券市场投资价值越来越明显,需要财务稳健业务发展良好,能为股东带来长期汇报的优质上市公司,价值没有被市场充分发现,这些将是投资人重点挖掘对象。更重要的是全流通将打通金融资本和实业资本将的套业机制,更好地发挥资源配置功能。股权分置解决后,在全流通下,上市公司活动将会活跃。中小流通股东可以享受并购带来的溢价。大股东和经营层也将更加关注估价,估价持续下跌会带来并购的压力,并购重组是

股票市场发挥结构调整功能和资源配置功能的关键形式,在股权分置条件下,宝钢经营五年十年还是宝钢,并没有机会利用资本市场的杠杆和资本运作的平台进行快速地扩张,在解决股权分置之后,宝钢就有了获得更大成长空间的机会。因为宝钢可以用股份作为支付手段,迅速扩张自身在钢铁市场的影响力和支配力,从这个意义上说,解决股权分置后非流通股权作为经济资源可以自由流动,必然引发一场并购支付手段革命,并购是证券市场永恒的题材。只有解决股权分置才有资源大流动,而大流动引发大并购,大并购脆成大蓝筹,大蓝筹引领大牛市,我忠心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增进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的共识,大家共同为我国并购市场不断发展,鼓励市场创新,公司并购活动将为实现国民经济,战略性大调整,优化资源配置和改善上市公司治理结构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最终实现资本运作与创新发展的有机集合,愿在座业绩朋友切实把握机遇,进一步增强国内企业竞争力,共创美好明天而努力。

  最后特别感谢众多嘉宾精彩的演讲,为本次论坛发表了非常好的真知灼见和独到的看法和建议。也非常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参与本次论坛,为本次论坛顺利召开作出重要贡献。同时也感谢主办单位对外经贸大学中法国际管理学院、协办单位亚商集团、大成律师事务所、天道投资以及承办单位北京富邦汇金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独家网络媒体支持新浪网,媒体支持新华社、美国彭博新闻社、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等的支持,同时感谢独家投资公司为本次论坛很好地宣传和推广做出积极努力。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当前我国资本市场正处于一个并购重组新的发展机遇期,在这里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富邦汇金公司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参与富邦汇金以后组织举办并购重组,海外上市融资话题论坛。我们和亚商集团大成律师事务所,还有天道投资几位朋友,我们预计11月底在上海举办一界关于跨国融资和实务的高层论坛,希望大家积极参与。

  最后请允许我参与2006年并购重组高峰论坛成功闭幕,谢谢大家!

  ——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