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首届企业家峰会开幕 关注品牌创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8: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十一月二十日电 (记者 郑小红) 博鳌亚洲论坛首届企业家峰会今天在此间开幕,泰国总理他信等政要和包括全球顶级专家与CEO在内的七百多位中外企业家出席本次峰会,峰会主题为“全球视野与国际化挑战”。

  两天的峰会关注中国经济两个热点“主题词”:品牌和创新;重点关注两个行业:物流和房地产。

  泰国总理他信发表主旨演讲。演讲主要阐述:亚洲的经济活力对世界经济的未来起着关键性的作用;亚洲经济呈现多样化,而多样化的亚洲经济是一种优势;亚洲的经济合作今后将得到进一步加强;亚洲经济的合作加强将增强亚洲的经济竞争力。

  他信说,亚洲具有漫长的历史和丰富多彩的文化,亚洲今天的经济活力被世界所认可,亚洲是多种原料的供应地并拥有众多的海陆空港口,在世界五百强企业中,亚洲企业也占有一席之地。但亚洲企业之间差距很大,这就需要亚洲企业加强合作,减少竞争,利用多样性的优势增强对世界的吸引力。

  他说,亚洲要不断增加和创造价值,要对产品加入知识内容,通过文化内涵赋予产品更加丰富的内容,向世界推出具有创造性和独特智慧的新产品。

  他信说,一个富有

竞争力的亚洲,要面对世界的变化,团结一致,将整个地区的竞争力发挥到极至,确保亚洲的繁荣。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主持开幕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