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博鳌文化论坛 > 正文
 

孙旭军:愿我们成为中国传媒振兴的时代见证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 16:42 新浪财经版权 ©

    博鳌亚洲论坛2005国际文化产业会议在2005年11月18日至11月19日在中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召开。以下为博瑞传播的董事长孙旭军精彩发言实录:

  苏纲宪:接下来我们是请中国第一家具有传媒概念的上市公司,博瑞传播的董事长孙旭军先生演讲。

  孙旭军:各位朋友,上午好。我今天发言的题目是迎接新媒体时代的挑战。首先我想这几年在传统媒体中的一些心得和体会跟大家体会一下,博瑞传播是伴随着中国都市报的迅猛发展,成为中国报业第一家上市公司,谈到博瑞传播,不得不提到成都商报,现在北京的发行60万份,2004年成都商报的广告收入是6亿,是一个强势媒体。2001年博瑞集团入主以后,展开了一系列的股权运作,逐步将属于报业服务业的资产注入博瑞传播,将博瑞传播原来的制造业开始出去,报业服务业,成为媒体产业运营的服务商,博瑞传播利用广告等完整的传媒产业经营价值连,和商报一起的经营业务,构筑西部最高效的媒体网络,这是西部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中心。跨地区、跨媒体的一个媒体,博瑞传播的基本情况就是这样,从图上可以看出来,2001、2002、2003年博瑞传播总资产为10个亿,正在不断壮大,博瑞传播资产重组以来,业务收入年均增长率分别达到了22%和23%,公司的成长性和业绩受到国外基金的关注,基金到目前已经达到了流通股的45%,目前从整个行业程度来看,发展遇到了一些发展的瓶颈。第一个瓶颈就是国际传统现在媒体,第二个瓶颈是国内传统的规模已经进入了瓶颈期,第三个是经营知识是新媒体的,对传统媒体的挑战,网络信息使年轻人有了一些改革,国内传统品牌媒体必然出现发展的瓶颈,必然面临新媒体的挑战,在这个挑战面前,对于传统媒体我们应该在新媒体面前保持优势和能力,尤其是生态环境和技能,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网络广告,等媒体方针迅猛崛起,广告功能,在这种情况之下,传统媒体发展对新媒体具有非常重大的战略意义。现在我想就博瑞传播如何实现新媒体,如果发展谈我们的思路。

  第一,高度重视新媒体发展,在新技术方面进行传播,我们首先利用新技术传播部,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准备时时切入,以拓展新媒体作为切入点,力争传媒的结构优化,提高自己的核心

竞争力,在日益扩大的新媒体博得一块大
蛋糕

  第二,重视传媒终端建设。

  第三,广电领域,实现一体化互动。2003年6月博瑞传播获得中央人民都市之声频率广告的独家代理权。

  第四,扩大传统媒的经营平台。通过成都日报报业集团进一步整合力量。

  第五,所有的传统媒体似乎都在进行自己的时代,新一代的数字群体在接受、使用信息的习惯产生了巨大的变化,而传统媒体也在新时代开拓自身生存空间的重要决策,传统平面媒体的平台在一种新的模式下追求时代的发展,我们认为新媒体要摆脱传统媒体的冲击,在竞争中生存。今天的媒体变革不是两种传播载体之间的变革,而且传统媒体将主动参加新媒体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传播一个崭新的产业平台,博瑞传播是一个受益者,也是一个建设者,我们在现有的平台下,力图进行扩张,在新技术和新媒体中,我们重视的是建立一个新的传媒产业连,打造一个可持续增长的经营平台。我们也正在实施国际化战略,迎接新的生存挑战,最终建成一个国际化的传媒。

  最后,愿我们一同成为中国传媒行业振兴的时代见证人,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